滅蟲,白蟻,滅白蟻 - 面對茶葉上的農藥去除有妙招


【滅蟲, 白蟻, 滅白蟻, 白蟻防治, 白蟻專家, 白蟻王, white ant, pest control, termite, termite control, 滅蟲公司, 滅蟲服務, 殺蟲公司, 白蟻公司, 殺蟲, 消滅白蟻, 滅蟻, 李越強, 食白蟻, 飛蟻白蟻, 白蟻飛蟻, 殺蟲服務, 滅蟲專家, 專業滅蟲, 白螞蟻, 白螞, 白蟻控制, 螞蟻, 白蟻葯 】
    茶葉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喝茶不僅對人的身體健康有好處,同時更有著很多延年益壽的作用,一些關於避免茶葉中的農藥析出的問題,一起看一下。
    春茶通常是指當年3月下旬至5月中旬之前采制的茶葉;夏茶是指6月初至7月初采制的茶葉;8月中旬以後采制的茶葉就是秋茶;冬茶大約在10月下旬開始采制。
    一般來說,春茶季節氣溫低,病蟲害發生比較少,一般不需要噴施農藥,所以春茶一般無農藥污染。因此,從茶葉品質、農藥殘留量等方面分析,春茶都是比較理想的。而相比較來說,夏茶、秋茶、冬茶由於為瞭避免病蟲害和促進生長等因素,往往會使用農藥。所以,如果想避免農藥殘留,喝5月以前的春茶是相對安全的。
    普洱茶安全無農藥殘留
    普洱茶通常也是安全無農藥殘留的。因為普洱茶都是雲南的老茶樹采制的,這種古茶樹在生長過程中不需要打農藥,靠生態系統自身的調節保持穩定,同時也不需要施肥,這是因為茶樹生長在樹林中,地上有豐富的枯枝落葉,形成腐質層,土壤有機質含量高。所以說,喝普洱茶也是相對安全的。
    “洗茶”原本洗的是灰塵
    “現在不少人支招洗茶可以去除農藥殘留,實際上“洗茶”這個詞原本指的是洗去茶葉的灰塵,並不是指農藥。比如普洱茶,由於存放時間久瞭,灰塵較多,往往需要洗兩次後才能飲用。 ”
    有一些農藥是脂溶性的,而不是水溶性的,即使是洗也未必能將農藥洗到茶湯裡去。
    如果想用洗茶的方法來去除農藥,應該用50到60度左右的溫水泡2到3分鐘,然後倒掉,而不能用開水洗茶,否則茶葉中的營養物質就會破壞掉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滅蟲 白蟻 滅白蟻
    全站熱搜

    maggartp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